終於有力氣來分享生產文和生產包了

雖然是懶人爸爸和懶人媽媽 但是我還是默默拉著懶人爸爸去買了許多寶寶出生用品

和生產用品 雖然最後還是漏東漏西 但是終於熬過來生產那幾天 (未來日子還很長:P)

2013/10/12----------------------------------------------------------

半夜睡到一半 旁邊的豆爸突然跳起來

豆爸說"我以為我尿床了"

我立馬驚醒 因為下面濕濕的人是我

豆爸突然慌張了起來 

我說 你快去換衣服

我趕快去廁所一看 護墊上面都是羊水 黃黃透明色 還沾有一兩點淡血色

沒錯!! 落紅加破水 但是沒有規則陣痛 因為我還睡到不省人事

換好衣服之後 馬上衝下樓等計程車 前往醫院

因為很慌張 豆媽我背著包包就衝下樓

還好豆爸機警的問我 阿生產包咧?

在等計程車的時間 根本就是度日如年 因為下面還邊流水 

車子來了 豆爸還沒下來 我一直緊張地呼喊他

還好醫院離家裡不遠 到醫院後 旁邊也一對夫妻 

老婆走在前面 屁股也濕濕的 (跟我一樣)

我們就一起搭電梯上產房 

感覺兩個人的老公 好像都沒睡飽的臉

到產房之後 我被安排在待產室

小姐馬上要我留小便 脫掉內褲 躺在床上 

幫我裝胎心音和宮縮監視器 

也問了我家庭狀況 (家族樹)

因為還處於緊張狀態 

小姐問:老公幾年出生的?

豆媽:恩....我忘記了!!!!

小姐:你們很不熟嗎?

當下真的很緊張 感覺水流光光了 寶寶怎麼辦!!!

接下來 

小姐幫我內診 說只開了一指

就換豆爸進來了

豆爸也沒閒著 要把我跟他的證件拿出來 去辦理住院

一開始 我躺在床上都沒怎麼開始痛

還可以笑笑的看著電視

結果開始宮縮之後 媽阿 真的很痛 (無法言喻 只能自己體會)

因為只開了一指 所以只能慢慢等待 

但是產前就已經講好 我要打無痛分娩

所以豆爸也就 立馬跟小姐說好了 但是就是在等我開指

開始痛之後 真的很不舒服 加上又想尿尿

但是在床上用便盆 就是尿不出來 小姐只好幫我導尿 

之後 豆爸說"現在才開到兩指 你睡一下好了 應該還要很久才會生出來"

睡一下 還是痛 還好麻醉科醫師出現來幫我打無痛了

但是 要我呈蝦米狀 真的很困難 蝦米的中間沒有一顆大肚子阿~~

加上宮縮又痛 我是沒有看到針多大隻 但是醫生"渡"進去我脊椎時候 我就是很痛啊

打完無痛之後 看見監視器螢幕 顯示宮縮時 真的比較不痛了耶 

睡一下之後 撐到了四點多 還是只開了兩指

突然 監視器開始"嘟~嘟~嘟~"

小姐和醫生都過來了

原來是我開始宮縮時 胎心音下降

聯絡我的主治醫師 先幫我抽血 要備血 還要看我的凝血功能

如果持續這樣 寶寶有窘迫的情形 就要改成剖腹產了

躺在床上的我 真的很擔心寶寶

三十分鐘 還是陸續有"嘟~嘟~嘟~"

小姐聯絡好我的主治醫師 跟豆爸說"因為胎兒窘迫 所以要改剖腹產"

簽好同意書之後 大概八點多 我就被推進去開刀房了

因為已經打好無痛 所以直接加藥在我背後的管路裡面

這時候聽見我主治醫師的聲音了 他說 "好囉 那我們開始囉"

因為醫院有準爸爸陪產 所以豆爸也換了衣服 在我頭旁邊陪我

開始之後 很想哭 覺得下半身都沒有感覺 很恐怖

就只是腳麻麻的而已 旁邊的麻醉護士 也很溫柔的一直安慰我

我都不知道 到底怎麼把我給剖腹了

最後 聽見護士喊"幾點幾分出生囉!!"

之後就聽見寶寶的哭聲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清好寶寶之後 護士小姐就把寶寶放到我的臉旁邊 我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幫我們照了一張全家福  真的是疲勞又蒼白的臉

就只有豆爸維持帥帥的模樣(這樣公平嗎~~~~)

之後在恢復室休息 輾轉到了病房休息

我的自然變剖腹產就這樣結束囉~~

 

分享我的懶人生產包------------------------------------------------

手機 充電器 (這我真的沒有帶到 睡前放在枕頭旁邊 突然破水 嚇到忘記帶手機了)

衛生紙 (帶了一包)

濕紙巾 (之後有惡露要清理 母嬰同室 寶寶也會用到)

梳子 綁頭髮的 (沒帶到 一直很想梳頭髮 也很想綁頭髮 因為生完瘋狂流汗 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襪子 拖鞋 (之後請媽媽幫我買的 突然天氣變冷 原本穿來的娃娃鞋 不是很方便)

長袖衣服跟褲子 有帽長外套 (出院時穿的 人家說避免吹到風 還是包一下)

免洗內褲 (三包 我是到現在都還穿拉 因為請我婆婆幫我洗內褲 很不好意思)

內衣 (我先生幫我拿了三件 現在會滴奶 連睡覺都要穿著加溢乳墊了)

束腹帶 (生完用的 人家說有用有差 還是綁一下:P)

溢乳墊 (我帶了一盒 但是住院前三天幾乎沒有奶 是到了月子中心才開始用)

乳頭清潔棉 (買生產包時 店員推薦的 他說餵完奶 可以用的 )

冷敷袋 (住院時臨時買的 前三天一直熱敷 長輩擔心我沒有奶 所以一直在熱敷胸部)

看護墊 (待產跟生完 都有用到 我是用了兩包 生完前兩天都沒有穿內褲 床上鋪看護墊 排惡露用)

產褥墊X1 衛生棉X1 護墊X1 (產褥墊用了一包之後 就改用衛生棉 不過要看個人的惡露量多寡)

小可愛 (店員推薦 沖洗下面用 結果到了醫院 小姐又開了一個給我 現在變兩個)

毛巾X2 (媽媽幫我買的 黏答答 只能擦澡)

保養品 (住院都沒用 是到了月子中心才開始用 別說沒在用 黏答答真的會很想好好的洗個臉 洗個澡)

電動擠乳器 (我前三天真的沒甚麼奶 沒經驗一直被亂擠奶 不過四五天就可以擠出20-30CC的奶了)

(電動擠乳器建議先買好 豆爸臨時幫我買的擠乳器 用起來超痛 來月子中心這台就比較不痛 差很多)

羊脂膏 (一直都不知道這幹嘛用 沒想到來月子中心 就很想買了 寶寶2-3小時就要吸奶奶 奶頭痛可以擦的)

母乳保存袋 (本來以為用不到 結果來月子中心 奶就暴增了 我現在也有一些些扣達了)

乳液 (產前產後都有在擦的 但是我還是條紋女王)

保溫瓶 (長輩說 產後不可碰冰冷的 只可喝溫熱的)

寶寶衣物 包巾 帽子 (出院 醫院的也讓寶寶穿回去所以只用到包巾 但每間醫院可能不一樣)

牙膏 牙刷 個人證件 媽媽手冊就不用說了

家人聽到什麼可以發奶 對產婦好 就會都買來了

卵磷脂 (我家人就幫我買來了 每天吃兩次 幫助乳腺發達)

黑豆水 (也有人說產婦不能喝白開水 所以黑豆水也出來囉 也幫助發奶)

哺乳茶 (之前版上有人推薦順產茶 我當時也一起買了哺乳茶 店員說幫助發奶)

中藥洗澡包 (朋友媽媽做的 乾洗完很舒爽 但是我不知道成分是甚麼:P)

寶寶乳液 (來月子中心 就說寶寶有紅屁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